首页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培训首页培训要闻课程体系培训现场行业资讯学习资源在线视听名师风采  
 
 
  企业战略与领导力 基础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团队管理
  销售与营销管理 财务管理
  生产与运作管理 客户管理
  职业发展与个人素质 行政管理
 
 
 
 
  石岚女士:
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首席培训师,资深咨询顾问,四川大学MBA工作站职业导师.四川省管理科学工作学会理事。
 
 
石 岚 安 波 李福海 李明德
苏先兵 吴永红 马渝根 冯学成
鞠远华 徐玖平 李光金 毛道维
高贤锋 李能发 张锡民 叶延红
薜维舟 严世华 陈惠湘 揭筱纹
李 蔚 彭邦本 黄德昌 王金顺
毛道维 左仁淑 陈维政  
 
大势公司为企业培训活动的精彩照片
 
企业内训简介  
   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针对不同企业提供一整套内部培训计划。选择内训课程的
企业可以享受我们的上门培训服务,我们的专家和教授将进驻到企业中,根据企业的
需要,真正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安排授课,以起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大势管理顾问为食品企业开展《质量管理》培训

企业管理项目培训网

    日前,成都大势管理顾问高级培训师李老师受邀,就食品企业质量管理的现状从企业的标准化、质量检验、计量检测、特种设备使用、产品质量安全等几个方面入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李老师首先分析了食品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中包括:
    1、质量管理发展滞后:大部分食品企业都是从小家庭作坊转变而来的,经营管理经历了一个从不规范到规范,不完善到完善的发展过程。质量管理在很多企业中未能得到高度重视,对产品质量的控制还处于初期阶段。
    2、片面追求利益最大化:企业主受自身思想、文化、社会环境的影响严重,只重眼前利益,质量管理意识淡薄直接导致了降低质量和利润下降的恶性循环。
    3、质量管理意识落后:从具体情况看,大部分食品企业都设有企业内部检验室,很多企业暴露出一种思想:“产品每批都要自检,还要搞好各种记录,这些都是大企业的事情,不如将这些精力投入到生产一线见效快。”
    4、质量标准存在误区:很多食品企业认为:顾客需要就是标准,生产的产品再好,没有人购买也是废品。这一观点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的巨大影响力,但却混淆了市场需要和质量标准的概念。片面认为按市场需求组织生产就可以不执行产品标准,造成“有标不依,无标生产”的局面。
    分析了以上问题后,李老师提出了提高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思路和对策:
    1、提高质量意识,加强引导和培训:首先,企业作为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要确保进厂原料符合标准、生产加工符合法律法规和各项技术规范的要求,必须保证进入市场的产品百分之百合格,符合标准,符合安全要求。企业对产品生产链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更负责的态度来要求,生产出让大家放心的产品,这既是企业对消费者的责任,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对员工进行及时和有针对性的培训,把培训作为职工的福利而不是负担。提高生产技能及质量意识,质量观念深入人心。制定系统、全面的培训计划,对员工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循序渐进,有的放矢,破解中小企业员工素质偏低的难题。
    2、加强企业标准化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针对目前一些中小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模糊认识,加强引导,真正发挥标准的规则作用,通过对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实施的“标准化” 过程实现改进产品、过程和服务的适用性。
    3、结合实际,建立起适合自身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作为一个卓越的质量管理方式,企业要根据自身特点开展质量管理活动,建立起有自身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不是一味模仿别人的管理模式。质量改进是没有止境的,它是一次旅程,而非目的地。运用PDCA循环(计划、执行、检查、处理),提高产品质量,改善管理方法,形成提高与改进的良性循环
    4、严格过程控制,努力提高质量保证能力:质量管理中检验是基础,过程控制是核心。过程控制贯穿于生产和技术的全过程,它包括了产品的设计过程控制、制造过程的控制和使用过程的控制。
    5、加强宏观管理,建立灵活便捷的质量控制平台:当今社会发展速度一日千里,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很多大型企业相继倾覆,中小企业面临的处境可想而知。
本次培训课程在李老师的精彩讲授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 本网站属信息共享网站 联系人:杨老师 许老师
电话:028-85223358 EMAIL:dashi163@163.com QQ:1053586902
公司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12号学府花园书香榭13楼B座
网址:http://www.cdpeixun.com未经许可,对于本站上的任何内容.
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服务器上做镜像. 蜀ICP备0800095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0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