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培训首页培训要闻课程体系培训现场行业资讯学习资源在线视听名师风采BBS论坛  
 
 
  企业战略与领导力 基础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团队管理
  销售与营销管理 财务管理
  生产与运作管理 客户管理
  职业发展与个人素质 行政管理
 
 
 
 
  石岚女士:
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首席培训师,资深咨询顾问,四川大学MBA工作站职业导师.四川省管理科学工作学会理事。
 
 
石 岚 安 波 李福海 李明德
苏先兵 吴永红 马渝根 冯学成
鞠远华 徐玖平 李光金 毛道维
高贤锋 李能发 张锡民 叶延红
薜维舟 严世华 陈惠湘 揭筱纹
李 蔚 彭邦本 黄德昌 王金顺
毛道维 左仁淑 陈维政  
 
大势公司为企业培训活动的精彩照片
 
企业内训简介  
   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针对不同企业提供一整套内部培训计划。选择内训课程的
企业可以享受我们的上门培训服务,我们的专家和教授将进驻到企业中,根据企业的
需要,真正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安排授课,以起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五招缓解你的压力

企业管理项目培训网
 

(本文转载自网络)

比尔.里利简直拥有一切:西点军校的学位,微软公司高管,坚定的信仰,完美的家庭生活,还有财富,他甚至和亲家也相处融洽。既然如此,他为何还有那么多的压力和焦虑,导致他始终失眠?我曾和比尔共事多年,我们都相信,分享他的经验,对所有人都会有帮助。

曾有一段时间,比尔对任何事都不满足。他在西点军校学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必须坚忍克服任何痛苦,但这种方法却不能降低压力。当他第二次跑完马拉松比目标时间慢了几分钟,他就认为自己失败了。为了“改善”情况,五周后他再度跑了一次马拉松,但他的身体却无法负荷,这一次他比目标慢了一小时。最后,他的妻子说服他找出造成压力的真正原因。接下来几年,比尔都在追寻,如何在过程中感受到愉悦。他找到了五个方法,成就了后来他在苹果公司的辉煌成绩。每一个方法都看似普通,但全部加起来却足以改变人生。

深呼吸

他开始从很小的地方做起,每次坐在办公桌前,他都先做三次深呼吸。他发现这有助于他放松。当深呼吸成为一种习惯,他开始扩大到一天做几分钟。他发现自己变得更有耐心,更加冷静,更能处于当下。现在,他每天做30分钟。这么做有助于保持他的专注,同时又可以用新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与挑战,并想出新的解决方案。深呼吸练习是瑜伽的一部分,已有千年历史。最近,麻省总医院有研究发现,深呼吸确实可以帮助身体对抗压力。

冥想

当比尔第一次听到冥想,他认为只有嬉皮士才会做。但他惊讶地发现很多人都是冥想者,比如史蒂夫·乔布斯、奥普拉·温弗瑞、马克·贝尼奥夫、拉塞尔·西蒙斯。他因此倍受启发,开始一天一分钟练习冥想,包括“检视身体”,也就是集中注意力与能量,感受从头到脚身体的每一部分。哈佛近期的研究显示,冥想达八周以上,可以增加大脑负责调节情绪与学习的灰质。换句话说,冥想者能提高情绪控制和大脑的力量。

聆听

比尔发现,如果他专心聆听他人说话,一如冥想时那么专注,他们的互动就会变得更多。对方可以感觉到他在听其说话,这从身体反应上就可以感觉到。当对方知道他在专心聆听,也就会更快与他建立关系。这让比尔觉得生命瞬间更丰富、更有意义。正如格雷厄姆·伯帝教授指出,聆听是人际沟通中最正面的行为。

质疑

这个方法不是追问他人问题,而是询问你心里产生的想法。有时,你的想法不一定是正确的。比尔习惯质问自己的想法:“这是正确的吗?”如果他自己并不肯定那想法是正确的,就不管那个想法。他会说:“你可以感知头脑中产生了那个想法,但是完全可以抛弃它,继续做其他的事。我发现这样做让我更自由,给负面想法一个出口,以前我并没有这样的出口。”

质疑自己想法的做法,是由拜伦·凯蒂推广的,她称这种做法是“伟大的否决”。她的经验与研究显示,承认负面思绪的存在,胜过一昧压抑负面思绪。不要尝试忽视或压抑我们相信为真的事,而应直接面对我们的想法,如果那些想法并不正确,就否决它们。”

目的

比尔开始致力于活着要有目的,倒不是什么伟大的生命目的,而是比较简单的。他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性的。选择做这件事,而且只有这件事。如果他选择看电视,他就是看电视。当他选择吃饭,他就是选择花时间享受美食。有研究支持比尔的做法。在《不被电子产品影响:没有电子邮件的工作实证研究》一文中,格洛丽亚·马克和阿尔芒·卡狄罗指出,知识工作者一小时查阅电子邮件36次。这会增加压力。不分心专注做每件事,才能确实活在当下,并且完全享受这段经历。

对于比尔来说,这些做法当中非常重要的成功关键,就是从小处做起,而且真的是很小的事情。另外,你做的事情必须比你想做的事情少。如果你想做两分钟的深呼吸,那么先从做一分钟开始。如果你想花一天的时间聆听同事的心声,那么先从下个会议开始。你要建立一个长久维持的习惯:以没有压力的方法,来减少自己的压力。

欲了解最新资讯请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大势管理微信公众号,如需了解培训、拓展、咨询等内容请接受网站聊天邀请或电话联系我们,欢迎来电028-8522335858220538如需试听课程,请点击大势商学院

 

版权所有: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 本网站属信息共享网站 联系人:杨老师 许老师
电话:028-85223358 EMAIL:dashi163@163.com QQ:1053586902
公司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12号学府花园书香榭13楼B座
网址:http://www.cdpeixun.com未经许可,对于本站上的任何内容.
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服务器上做镜像. 蜀ICP备0800095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0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