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培训首页培训要闻课程体系培训现场行业资讯学习资源在线视听名师风采BBS论坛  
 
 
  企业战略与领导力 基础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团队管理
  销售与营销管理 财务管理
  生产与运作管理 客户管理
  职业发展与个人素质 行政管理
 
 
 
 
  石岚女士:
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首席培训师,资深咨询顾问,四川大学MBA工作站职业导师.四川省管理科学工作学会理事。
 
 
石 岚 安 波 李福海 李明德
苏先兵 吴永红 马渝根 冯学成
鞠远华 徐玖平 李光金 毛道维
高贤锋 李能发 张锡民 叶延红
薜维舟 严世华 陈惠湘 揭筱纹
李 蔚 彭邦本 黄德昌 王金顺
毛道维 左仁淑 陈维政  
 
大势公司为企业培训活动的精彩照片
 
企业内训简介  
   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针对不同企业提供一整套内部培训计划。选择内训课程的
企业可以享受我们的上门培训服务,我们的专家和教授将进驻到企业中,根据企业的
需要,真正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安排授课,以起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为传媒行业进行《宏观经济与行业应对》培训

企业管理项目培训网
 

日前,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高级培训 师贺 老师应邀为本地知名传媒集团进行了一场关于《传媒行业宏观经济与行业应对》的专题讲座。全面分析了传媒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了行业面对转型和新媒体冲击的应对方向。

所谓传媒是指“大众传播媒介”。广义的大众传媒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电影、图书、音像制品以及正在迅速崛起的互联网络。其中报刊、电视、广播与互联网是四种主要的新闻信息传播媒介。作为社会信息传播的媒介,传媒业涵盖了信息生产、加工、传播等领域,具有典型的信息服务业的特征;同时,传媒的信源(即各媒体所传播的内容)具有强烈的文化、人文特征,使得传媒业也属于文化产业的一部分。因此可以将传媒业归为信息服务业与文化产业交叉的一个边缘性产业。

2011年中国传媒产业的总产值为6379亿元,比上年增长15.2%。从传媒产业各行业的市场结构看,2011年,报纸电视占据了传媒产业总体市场的31%,互联网业务规模达到传媒产业总体市场的42%,几乎占据了传媒产业的半壁江山。广播、期刊、音像、电影等媒体的市场规模较小,应对媒介环境变迁冲击的回旋余地有限。

2012年中国传媒产业的总产值为7600.5亿元,比上年增长13.4%2012年传媒产业具有3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和特点:一是电视业继续霸主地位,是市场规模最大的媒体,节目内容创新成为电视保持生命力的重要因素;二是社会化媒体爆发式增长,2012年可以称得上是“微信元年”;三是报业经营形势严峻。

2012年以来,新闻出版总署、财政部开始加大国有文化企业跨区并购的支持力度。2月,新闻出版总署发布《关于加快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破除地区封锁和行业壁垒,支持出版传媒集团跨媒体、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发展,培育多个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的大型骨干出版传媒集团。

在《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等国家政策的推动与引导下,我国传统传媒在体制上将进一步变革,趋于灵活化和市场化,竞争力将大幅提升;随着网络和移动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成本的不断降低,电信网、广电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加快,以及3G时代、Web3.0时代的到来,新媒体产业将继续大幅增长,而传统媒体也将充分借助互联网和移动传媒的平台而焕发新的生机。

老师首先介绍了传媒的定义、分类标准、行业特点及社会角色定位等,接着分析了国际国内传媒产业的现状和市场运行情况,然后具体介绍了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广播、户外媒体、报纸、期刊、电影的发展。随后,报告对传媒产业做了国内外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行业竞争分析、资本运作分析、存在问题及对策分析,最后分析了传媒产业的发展前景与未来趋势。

本次《传媒行业宏观经济与行业应对》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 本网站属信息共享网站 联系人:杨老师 许老师
电话:028-85223358 EMAIL:dashi163@163.com QQ:1053586902
公司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12号学府花园书香榭13楼B座
网址:http://www.cdpeixun.com未经许可,对于本站上的任何内容.
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服务器上做镜像. 蜀ICP备0800095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0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