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培训首页培训要闻课程体系培训现场行业资讯学习资源在线视听名师风采BBS论坛  
 
 
  企业战略与领导力 基础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团队管理
  销售与营销管理 财务管理
  生产与运作管理 客户管理
  职业发展与个人素质 行政管理
 
 
 
 
  石岚女士:
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首席培训师,资深咨询顾问,四川大学MBA工作站职业导师.四川省管理科学工作学会理事。
 
 
石 岚 安 波 李福海 李明德
苏先兵 吴永红 马渝根 冯学成
鞠远华 徐玖平 李光金 毛道维
高贤锋 李能发 张锡民 叶延红
薜维舟 严世华 陈惠湘 揭筱纹
李 蔚 彭邦本 黄德昌 王金顺
毛道维 左仁淑 陈维政  
 
大势公司为企业培训活动的精彩照片
 
企业内训简介  
   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针对不同企业提供一整套内部培训计划。选择内训课程的
企业可以享受我们的上门培训服务,我们的专家和教授将进驻到企业中,根据企业的
需要,真正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安排授课,以起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为电器行业进行《销售与营销管理》培训

企业管理项目培训网

 

日前,成都大势管理顾问高级培训 师黄 老师受邀为某大型电器行业进行了一场《电器用行业销售与营销管理》培训。从行业背景、到企业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了在激烈市场竞争下,企业如何通过销售与营销管理提升而取得长足发展。

我国家电业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无可争议地成为全球的制造基地,“中国制造”的家电产品遍布世界各地。然而,回顾家电业所取得的成就,更多的是建立在成本、价格、渠道等低层次竞争要素之上,而在经历了长时间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家电生产企业已日趋集中。每个行业内几大巨头在规模、品牌、技术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

寻求新的营销方式是近年来家电业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厂家在巨大的压力下,不得不寻找更好的营销办法,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面临以上困境,家电企业只有适时而变,采用如互联网营销等新的营销方式缩减企业开支和提升营销手段,才能免遭淘汰。而基于互联网的网络营销是一种划时代的营销方式,是传统企业融入知识经济的管理工具和思维方法,对此家电企业应该有充分的认识。为了适应网络的趋势,传统企业必须重新考虑并发挥自己的商业潜力,必须对商业系统作出融入商务网络的新的安排,必须以网络营销为武器,使产品和服务能让顾客满意,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电器行业营销方式主要有推送式营销何网络营销。在中国家电业传统的营销手段中,价格竞争是提得最多,也是最常用的方式。虽然在短期内,价格战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造成的结果将是产品档次的下降及企业利润的下跌,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营销者是信息的主动推送方,消费者是各种信息的被动接受方,营销者可以清楚地传递自己想要传达的信息,但是消费者不能直接将意见反映给营销者,造成营销者与消费者之间无法完全沟通信息,不但使营销的时间拉长和费用开销变大,而且因为消费者成为被动的信息接受者而必将对此产生反感。

网络媒体特性与此不同,网上营销主要采用的是“牵引”方式,网络媒体采用“多对多”的营销模式,可提供一个即时的新的传播模式。网络上的消费者既可以是信息接受者,也可以是信息发送者,营销信息针对的消费者可以有很大的主动权,可以自主决定在什么时候浏览、到哪个网页去浏览、浏览什么内容的信息,另外消费者如果对互联网上的家电广告感兴趣,可以点击相关的内容,得到更加详细的资料,这样营销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对于网络时代消费者生活方式(价值观念与人生态度)的这种变化,企业应该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今的消费市场已由卖方垄断向买方垄断演变,新的营销方式应以消费者为核心,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要满足网络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企业必须适时开展网络营销,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信息和服务,这已经成为企业的一种必然选择。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网络时代出现的消费心理,只有通过网络手段才能解决。这是因为网络营销除了具有直复营销的所有特点外,还具有如下的优势:

1、是一种更具个性化的营销方式。能够轻易地通过数据库管理,真正实现“一对一”营销。

2、具有极强的互动性,是实现全程营销的理想工具。

3、真正超越时空,方便快捷。能满足消费者对购物方便性需求,提高消费者的购物效率。

4、融各种媒介特点于一身,寓“销”于乐。

老师强调:从整个营销领域来看,家电行业的营销理念和品牌经营都有些偏保守,特别是在网络营销的认识和实践上,目前本土家电品牌对其认识还是停留在用传统媒体的判断标准来评判媒体的价值的层面。家电企业在对网络营销的规划还需要注意全面性、实用性和可行性原则,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本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 本网站属信息共享网站 联系人:杨老师 许老师
电话:028-85223358 EMAIL:dashi163@163.com QQ:1053586902
公司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12号学府花园书香榭13楼B座
网址:http://www.cdpeixun.com未经许可,对于本站上的任何内容.
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服务器上做镜像. 蜀ICP备0800095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099号